close


 


這趟旅行是買JR東日本20周年特別企畫裡的行程,一句話:便宜又大碗!



 


好好的詳察之後決定買東北福島的「蘆之牧溫泉」的行程:包含新幹線等來回交通費,於丸峰觀光hotel一泊二食,以及第一日觀光巴士。真的只要20000日幣喔這可是我第一回到東北呢!



 


早上我從王子,小久從群馬,兩人至大宮會合,坐9:02的東北新幹線到新白河。



 


沒想到車廂竟是滿滿滿!



 


福島雖位於東北,但是位在最南方,所以新幹線大約一小時即可到達「新白河」。



 


出站後就發現,原來大部分人都是參加這個super便宜行程,竟然要分四台大巴才能載滿所有人。所以就要先等劃車位,耗了不少時間,果然不愛等的群馬人就開始碎碎唸了.....


總算還好,上了巴士,一切都輕鬆愉快。我們的導遊大姐一路上口沫橫飛,一刻都沒有停哩!從会津的歷史,說到会津弁(会津口音),果然薑是老的辣!


只是從新白河出來,一片雪都沒見到,莫非我們又要重蹈去年金澤行的覆轍,冷斃卻一丁點雪沒見不著?!


導遊大姐說了,新白河還不算內陸,所以還沒有積雪,但到了山裡的「大內宿」,和之後的「会津」,那就有很多雪啦!


果然!大內宿的雪好多好多呀!


 


照片:路上那一排鐵板,是只有冬天才會設置的,因為冬天風強,若不架設擋風板,恐怕會翻車呢!


 


因為下雪後看不到路面的標誌,甚至看不到路,所以得有這支竿子來標示路的外圍。


 


大內宿是江戶時代日光通往会津途中的一處休息站,即便現在已經沒有這種用處了,直到今日還有許多人定居此處,春秋時期的觀光可是十分驚人的!


意思就是哩:冬天是沒人來地!呵呵。


不過,冬天的大內宿因為蓋滿了雪,倒也別有一番風情。尤其是我們有四大車的觀光客,店家可都開門囉!


但是導遊大姐也提醒了,今日只有三家餐廳有開,請斟酌用餐呀!


下了車,由於濕滑的雪地走來十分辛苦,此地提供了粗繩可以綁在鞋子上增加阻力。不過我聽到許多人說綁起來更不好走


我沒有綁


 


因為只停留一小時,加上導遊大姐心心念念吃中餐可能會排隊的事,我們年輕人,一下車就先跑去吃中餐啦!


小久說他在電視上看到這裡有十分有名的「高遠そば(蕎麥麵)」,其中最有名的是「三澤屋」,就在大內宿入口不遠,我們年輕人走路快,又沒綁鞋子,進入店內時,只大約坐滿了一半多,嘿嘿!不用等耶!


p.s. 圖上那根長長的是啥呀?



 


到底「高遠蕎麥麵」是特殊在哪裡?吃飯之前‧先來看看這間有超級古早味的店家吧。


(p.s. 這麼古早味的店,小久竟然還說:這裡跟我家好像喔)


 


每一桌都有燒的熱熱的黑炭可以取暖。


 


跟菜單一起送上的還有醃羅蔔和醃柿子、以及熱茶。都好吃,柿子很甜,羅蔔不會很鹹。


 


菜單是可愛的折扇。


 


然後穿著日本味濃厚的侍者就來點餐了,因為我們就是為「高遠蕎麥麵」來的,就只點了兩碗。後來才想到應該再點一份好像也很有名的「栃もち」(應該是麻糬的一種)。沒吃到還滿可惜的。



 


嘿嘿!大名鼎鼎的「高遠蕎麥麵」上桌囉!是的!你沒看錯,它就是有名特殊在那根「大蔥」!



 


那根大蔥,還讓我做了一件超級糗事!話說,我知道那根蔥是用來代替筷子的,卻也以為是要邊吃麵邊吃蔥哩!結果,我第一口狠狠的咬了一段蔥吃下去後,只見小久在旁邊笑翻:「哪有人像你把蔥吃掉的!那不辣死哩!」吼唷!我都要辣死了,他還在旁邊笑。誰知道那蔥不是拿來吃的?結果我的麵從頭到尾都好辣呀


雖然我的吃起來還是粉辣,但是還是吃的出好吃的!我原以為麵放在湯碗裡,所以是熱的。吃了才發現其實是冷的麵。不像一般冷麵會把麵放在另一個盤子上撈來沾麵汁吃,這裡的冷麵是直接放在麵汁裡的。不會鹹,柴魚的香味很好,加入煮麵水後的湯也很好喝


付錢的地方很老日本耶。這裡的人都很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oko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