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雖然我還有個大發表,不過在我還沒大量累積文章之前先消化一些]


我和Daisy在夏天有個美好的旅行,由於我很忙碌,所以我們只挑出兩天來回箱根一趟,Daisy一直笑說她會不會來太多次啦?!不過呢,跟Daisy旅遊有個好處是:不必擔心預算,而且一切輕鬆自在,所以對我而言,即使是來這個已經十分熟悉的溫泉鄉,我仍然是滿心期待著的。


出發之前不免要四處比價參考各處意見,配合價錢當然是第一考量,不過對我們兩個溫泉"旅館"癡(不是溫泉癡喔)來說,怎麼以最少預算住到最優旅館便是下訂前最高指導原則。我對於選旅館是非常享受的,一點都不以為苦,加上這次有Dasiy姑的大力贊助(p.s.大感謝Daisy姑),我們的預算竟然可以提升到住[客室露天風呂付](註:客房內附有獨自的露天溫泉池)的plan,我整個興奮!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住這樣的溫泉旅館吶!可不好好選擇一番!


幾番比較,確定我們入住一晚在箱根湯本溫泉的「Hotel 南風莊」。加上我這次一定要坐Romance Car的[展望座席],東橋西弄的終於給我們弄到兩個[後方的展望座席]!真是一整個Lucky!


先來解釋Romance Car。Romance Car是電車小田急線主力發展的觀光特急列車,基本上往箱根去沒有人不選擇坐它的,除非你想省錢願意花長長時間坐普通列車晃到箱根。坐Romance Car到箱根非常快,只要約一個半小時,選到停站少的班次,甚至可以更短。不過雖然是這樣短的時間,從一出發就想要有好心情的我(其實是未免又在電車上睡著.....),決定一定要訂到[展望座席]。其實展望座席就是電車前後車輛處,有著大面玻璃可以直接欣賞沿路風景的位置,整台車只有前後各12個位置,熱門時段幾乎都是一個月前就先被預定光了,雖然最後沒能訂到前方位置,但是能訂到後方的我也已經很開心了!


 


箱根湯本車站:車頭處的展望座席


 


看的出來吧是多麼好的位置吧!不用加錢喔!(我們是坐左手邊第二排)


 


買這個plan有加送車內抵用券,好像是一人500日幣吧,所以我們就買了兩個粉普通的餐盒。
還有刮刮樂,可惜都是[殘念]!


 


終於到啦!因為我們是車後方,所以這是車屁股喔


 


到了箱根湯本車站,因為有行李所以我們就先去旅館check in。從車站到Hotel 南風莊是坐一種一趟100日幣的小公車,會停好幾個旅館,而南風莊是最後一站。不過即使如此整個車程不是很遠,大約只要10~15分鐘吧,很近的。


Hotel南風莊的官方網站  日本旅遊網站jalan的評點是4.2顆星(全5個星,2008/1/17時)


進了旅館後發現是間大旅館(沒辦法,它是Hotel呀),有好多客人,大家都擠在front等check in,終於輪到我把訂房資料交給櫃檯後,他竟然走出front帶著我和Daisy"請"我們去坐在櫃檯前的咖啡廳等待!他會馬上處理。


哇~~~~~第一次嚐到什麼叫"V‧I‧P"!是啊,照片中也有其他人在坐著等,可是那是因為他們辦check in 的人已在front,而我們是不需要在front辦check in的!


Daisy很開心!說:「所以為什麼大家都想當有錢人嘛!」


 


沒有等很久,應該說根本沒等到!因為我們都還沒拍到兩張照片,就有一位女中來帶我們去房間了!什麼?check in?沒有耶!就這樣我們進房間了,而且比我們先來的客人們都還在front和咖啡廳等待耶!又是一整個"V‧I‧P"!


我們為什麼是VIP呢?因為我們住的房等在整間飯店共有110間房間裡只有6間!(現在再去看官方網頁變成108間裡有8間,而且沒有我們房間名字了,看來是又重新打掉新增露天風呂付的房型了。)後面還有好多好多驚喜喔,弄得我跟Daisy一路上一直說「當有錢人真好」哈哈哈!


我們住的是「薰風」,6間同房型的客房都在一樓,在同一條巷子裡,出了巷子就是大眾浴池,又近又方便!


 


房間當然不小!我們一進屋就被大大的房間和室外的露天風呂吸引,根本就不管女中在後面幫我做了什麼!女中要幹嘛哩!當然幾項基本都要做好呀!像是沖熱茶、準備浴衣size、介紹房內的配置和露天風呂的使用等等,最後我們確認了晚餐吃飯的時間後,可愛的女中就離開啦!


 


然後就是盡情的拍照拍照拍照!


 


更衣間:右手邊出去就是露天風呂,左手邊是浴室


 


因為是新改築的房型,所以什麼都是新新新!


 


天啊!就是它!真的是太讚了!旁邊有個可以踩的按鈕,可以加冷水,也就是自己調自己喜歡的水溫!


 


衣櫥和鏡子(鏡子貼心的可以闔上,還有燈喔)


 


玄關。女中最重要工作之一:把客人的鞋子擺進鞋櫃,再把拖鞋拿出來轉好。
嗯嗯!基本功夫也做的紮實。


 


另一個角度。


 


廁所是在另一間(日本都是浴廁分離),還放了可愛的裝飾品,它其實應該也是芳香劑。
馬桶當然是免治的溫溫馬桶囉!


 


溫泉旅館必有的迎賓小點


 


到這裡我們都好滿意!滿意到打從心裡笑出來,根本沒想到這可是花大筆銀兩換來的。不過哩,套句MasterCard說的:回憶,無價!妳說是吧,Daisy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oko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