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感謝小久在我論文期間的幫助,我決定請他吃一頓涮涮鍋以表謝意。說到以請吃飯來代表謝意這件事,就不得不說到日本人的龜毛(←還是說只有小久是這樣龜毛哩!?)。當時論文寫完,我請小久幫我改最後一部份日文時,在郵件上寫了「等論文結束了,我請你吃涮涮鍋喔!」,等他辛苦的幫我改完後,竟然對我說「你都沒有感謝我」......


什麼!我以為我已經表達的很清楚了說!而且我確定我有說了好幾次「謝謝」,雖然不是正式的那種,但是不至於說到我都沒有感謝的心這事上頭吧?


好吧。就在論文改好的那個晚上,就因為這個「感謝事件」,我們又爭論了n小時。最後我還是真心誠意的、恭恭敬敬的、只差沒有拿著電話下跪的跟小久說「真的辛苦您了!真的非常的感謝您(以上敬語)」,他才心滿意足的說「我其實不要你請我吃飯,我只是要聽到你有誠意的說聲謝謝而已。」挖哩!難道說嘴巴上說比行動上表示還重要嘛!?


說來說去,我們最後還是來了個「論文寫完+感謝小久」的慶功宴。我找了在台場那間好吃的「つきじ植むら」在市區的分店,剛好找到了這間正在做活動的另一系列店「燔樂」,它在池袋的sunshine city的3F,位置方便,就跟小久約好直接在池袋碰面啦。


由於「燔樂」並不是只賣涮涮鍋,所以桌上並沒有安好的爐子。而我們被引入坐兩人座位,當下就心想這麼窄要怎麼吃涮涮鍋呀?結果點好後,果然就把隔壁桌併過來了,呵呵。


 


menu: 不貴吧
只是一出門就發現momo paradise更便宜!不過momo就不能要求品質了


 


跟台場的店一樣,可以選豆乳鍋或昆布鍋。我每次都敵不過昆布鍋的魅力,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吃到豆乳鍋哩?  唉呀,等賺大錢後不就愛怎麼吃就怎麼吃了唄。


 


昆布鍋。因為沒有桌面爐,所以是用小瓦斯爐煮


 


柑橘醋、蔥苗、蘿蔔泥、冷水


 


一次就先上兩盤肉


 


肉還算OK,當然是不能跟台場的那間店或是我之前在群馬吃過最貴的國產和牛比囉


 


蔬菜盤。新鮮味甜


 


芝麻醬和柑橘醬


 


只能涮到粉紅色喔!


 


這一餐我們沒有點酒類。白飯和中華麵都可以續,但是我光吃肉就吃太飽就都沒有點了。我們總共吃了6盤肉,3盤蔬菜,雖然撈肉渣撈到煩,我的身心可都是大大滿足呢!


結果當然是我付錢啦!感謝小久論文期間的體貼與幫助,只是呢!對台灣人來說,請吃飯是十分大大的感謝呢!請一定要記得喔!


 


不 要 再 說 我 肥 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oko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