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了Daisy,要去水天宮拜拜,卻一直都找不到空閒去,這陣子遇到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後,覺得還是去拜拜一趟,也為自己求個平安順利。


位在江戶中心人形町的水天宮,一直以來都是日劇裡常常出現用來送「安產御守」的象徵性神社,可見其名遠播,一提水天宮便知是為求授子或安產而來。這週日一早起床出門,想著還可以往人形町逛逛,就很雀躍,到了之後才發現我選錯時間了!!


是啊!來了才發現,人形町每天都熱鬧開店,就是週日和祝日不開!真是不巧哇。結果這都會中心一路走過來竟是靜悄悄的,一點不像是東京耶。


不過轉了個彎走入水天宮,卻被這大陣仗給驚住了。


(p.s. 這日的照片因為沒調好,都爆白的,用photoshop調了後才能看些,但是顏色還是很怪)



 


不愧是水天宮!我想除了醫院要想一次看到這麼多初生嬰兒還很難吧! 到處都是一對對年輕父母(還有祖父母等親族...)抱著一個小小軟軟的嬰兒在參拜、照相,還有好多孕婦走來走去。我連走路都深怕撞了人家,因為這天人實在是太太太多了呀!是說這天也不是什麼大日子,連人形町都關門的日子說......


 




 


要上殿參拜(要另收費用)都還要大排長龍......是說這列是排隊上殿,這之前要付錢買上殿的位置也要先去排長長的隊買哩。作父母的真的是很偉大呀~~照相的照相,拍DV的拍DV,一大群人就圍著一個小嬰兒團團轉哩




超盛況......


 


我並沒有上殿參拜,只在殿前丟了五圓,搖了鈴,拍了手,虔誠的祈禱。有時我覺得這樣的行為也是一種治癒自己的行為,向神明悔過並祈求祂的諒解,或是請祂看看自己做的那些別人看不到的努力,期望祂給予自己力量。然後,我就能用這股力量支持自己前進。


參拜完之後,當然不免要來個御守啦


 


是說連買個御守都超級大費周章的。排了長長的隊後,跟巫女說了自己要買的御守(是說這裡除了安產、子授和交通安全,其他都沒有賣哩,哈哈!),我是買小份的安產御守,巫女會給一張紙寫下孕婦的姓名和地址唷!這樣整個都真的有被「加持」的感覺哩~~~我想,這麼多人期待、祈禱、誠心祝福的小寶貝,你一定會健健康康,無災無難,順利平安的來到這個世上的喔~~


來到水天宮,一定要來摸摸這隻「子寶狗」,祂會保佑即將出世或已出世的孩子平安、健康喔!


 


但是要摸哪裡哩???


 


要摸孩子出生的那一年喔~~~


今年是「子年」


 


是說幫別人摸應該也有用吧


 


走出有著滿滿慈愛的水天宮,縱使是一直灰濛濛的心情,也都隨著這日豁然開朗了~~我的爸媽也是這樣愛著我的,還有什麼不足的呢?


而 生命,真的是很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oko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