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子~!』


  「跟我說愛我」曾經和「白色之戀」引發一陣手語風,也使得原來只是一個小演員的常盤貴子躍升為九六年的大熱門,豐川悅司更成為日本女孩心目中最有魅力和最神祕的男人,足見這部作品受歡迎的程度了。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日劇的,而其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結局。常常聽到有人問:「晃次為何想和廣子分手?」其實他們分手是必然的,在彼此的傷還沒癒合之前,繼續愛下去只是愈來愈痛苦而已。不過,當他們再次相遇,也許....。


  我覺得有一個觀眾說得很好:「我想廣子的確打開了晃次的心扉,但晃次卻犯了一個錯誤,因此而種下禍根。那就是他雖然讓廣子聽見了『心裡的聲音』,卻沒有平等互惠的聽聽廣子想傾訴的話。」(摘錄自85年8月17日中國時報)這其實就是我所認為他們分手的原因。很顯然地,小光的確曾經造成他們之間愛情的危機,但那並不是最主要的,她只是一個導火線罷了。


  廣子曾經說:『我的聲音一直都處於高八度的狀態,這是不自然的。』她很努力地把自己和晃次在一起的時候調整到最巔峰狀態,所以到後來,廣子實在是太累了,以致於她無法再撐下去。我並不認為詩織有對他們產生什麼影響,反而是使得他們的愛更堅定;但我不得不承認,健一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因為廣子太依賴他了,一直在默默付出的人,在對手處於劣勢時,往往都能發揮他最大的殺傷力。


  『我相信你。』廣子總是這樣對晃次表示,但其實,廣子是處於極度不安全感。她不信任晃次,只是一些小事她就可以胡思亂想,也許是因為她曾經問小光:『請問你以前是喜歡上晃次的哪一點?』『這個嘛.....我喜歡他很多地方,不過我最喜歡的應該是他的聲音吧!』在驚扼之下,她回答:『我也喜歡他的聲音。』我想,她是不願被小光比下去;但回家之後,「聲音」又成了他們之間分手的第一步。縱使是因為小光的戒指引發了這場不可收拾的吵架,但完全是因為廣子不願意聽晃次解釋,到最後,她在乎的只是---為什麼我沒聽過你的聲音,她卻有呢?其實我想她隱隱約約地知道小光的事不過是誤會,但廣子卻難過晃次不願讓她聽他的聲音而忿忿離去。


  廣子也許是為了報負晃次才與健一發生關係,可以想見廣子有多氣憤,但我想大家都很為他們不值,為了健一和彼此的受傷過深,就算到了他們定情的地方---海邊,面對他們也許可以重來的愛情,他們仍然在最後一刻下了決定---分手。突然想起小光曾對晃次說過:『就像在你的心門之前,佇足不動了。』我想,廣子在這一方面的確超越了晃次和小光的愛情。


  很完美地,廣子最後還是沒有和健一在一起。她終於收到了那封有可能會挽回他們愛情的信,只可惜,晃次因搬了家而失去了音訊。三年之中,他們為了各自的理想奮鬥著,雖然廣子好像還是不怎麼樣,但還好,要是不如此的話,廣子不會再回到那棵蘋果樹下,他們也不會再相遇了。看到他們臉上越來越濃的笑意,我想,又有一個新的故事要開始了。


  很好玩喔!他們從頭到尾吃的水果都是蘋果;而且晃次跟廣子都有一個習慣就是,只要在失意、絕望的時候,他們就會蹲坐在地上,晃次坐得酷酷的,廣子蹲得很可愛;還有晃次很喜歡拍拍人家的頭,從廣子、詩織、到阿學,只要年紀比他小,他就喜歡這樣做,難怪廣子會說晃次總是高高在上的看人,不過豐川悅司是真的很高的。


  接下去的故事會如何,我也猜不出來,就只能留給大家努力去幻想吧!


1997 by 隨便說大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oko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