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集觀後感
 
  我特別要說第八集,因為我是真的感動了,對於那種逝去的無奈,讓我泫然欲淚,感覺心酸。


  有子和兼一已經不再是當年熱情洋溢的大學生,原來沒有畫下句點的愛情可以是永遠美好的回憶,走進三十大關的兩人甚至一方已經結婚生子,再度相遇只能以禮相待,但是卻在有子婚姻出現危機之後,有了接續當年愛情的可能。當兼一看著猶豫不決,手足無措的有子,想拉她一把卻只能把混亂的心平靜下來「還是回家比較好」,卻又在送她回家之後,寫信告訴她「我其實不想讓妳回去」,為什麼在打電話和寫信中間選擇了用字來表達?該是心情的波動不准許自己踰矩吧,兼一處於單身的一方,卻比有子更壓抑自己的心情,因為「我希望妳幸福」,兼一選擇離開,因為他們正站在危險的邊緣。


  有子帶著心愛的孩子去見兼一,聽他向自己告別。過去只能是過去,當時再多的愛戀也喚不回來了,因為「我必須回到現實」,有子明白自己站在怎樣的立場上,於是微笑著,甜甜的微笑著,向兼一,和自己與他的青春年代告別,不揮手,只在心裡畫下句點。


  回到現實如何?找回過去又如何?兩者都不能代表活的快樂,有子用孩子強迫自己認清已有家庭的事實,卻不能在其中找到存在的意義,現實與過去,不過是逼自己往前走的藉口,只有打開心結,才能真正的為自己而活。


  於是,有子追上前,企圖尋回已逝的熱情,因為那是對她說「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妳」的男人......


2002/4/28 by 隨便說大俠



簡短戀愛的長歌


這個世界上最簡短的愛的詩句
是只寫了一個愛字
這個世界上最長的愛的詩句
是同樣的字寫百萬次
在還沒寫完就終老
並不是詩的錯
是因為人生總是比詩還短暫


-------------------------------------------


就像手一顫動就消失的肥皂泡沫
我害怕用這雙臂來擁抱你
絕不曾開始過的這無聲之愛
絕不會有結束的這永遠之愛
要是選擇犯錯就像枯萎的花朵
害怕以這胸膛將你擁進懷裡
絕不曾開始過的這無聲之愛
絕不會有結束的這永遠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noko0816 的頭像
    sonoko0816

    sonoko0816=稚氣凌人的部落格

    sonoko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