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


因為前一晚我的trouble


大家都睡的晚了些


三個美女體諒我讓我比較晚起


我很感激


只是把我叫起床的方式是


某美女大叫:『稚琳快起來!我要吃大餐啦!』



 


反正哩


我們到築地市場到的晚了一點點


建議:9:00AM~9:30AM以前開始逛比較差不多


不然很多攤位都是1:00PM收攤的


吃吃買買逛逛


還是時間充足些比較好喔


話說回來


這次的東京行終於到了一個我第一次到的地方


對我來說真是新鮮!


其實之前也好幾次想來築地


可是我這個夜貓子總是爬不起來


托美女們的福


我終於來到築地市場啦!!!


會先途經「築地本願寺」,建築滿奇特的,可惜沒時間進去參觀


 


主要逛的場所:場外市場,離車站真的粉近,約步行3分鐘


 


星期六的早上果然人聲鼎沸,熱鬧不已,連穿越都要肩碰肩呢


 


才剛進市場就遇到熱情的老伯伯問候我們


雖然他其實是努力的要推薦我們他身旁的拉麵店


可是他也很好心的告訴我們


在這裡要比較小心被騙


有些商家會看我們是外國人就欺負我們不懂


謝過這位熱情的老伯伯後


我們繼續努力前進


大家都大開殺戒的狂買


不愧是美女團


為老公家人同事努力購物


自己卻沒有買幾樣呢


不過築地市場真像台灣的菜市場哩


除了不能殺價之外啦...........


(p.s. 量夠大的話是給殺的唷,請大家多試看看)


 


我們正苦惱名店的位置在哪


便看見聰明的小珊珊拿出了旅遊書


好整以暇的提出幾個非去不可的名店


例如:玉子燒店、丸子店、黑輪店等等


還有今天的重頭戲:海鮮丼


讓我們一路上逛的有條有理


建議:出門前帶份場外市場的地圖,圈好想去的店,畫出路線圖,才不會來回多走路唷


 


我們才逛到第二條小巷子


買完玉子燒(←超人氣,可是不知道why我沒照片)


就有人在喊餓哩


還不管三七二十一隨便一間壽司店就要闖進去


宜珊謂:病急亂投醫


還好那家店只剩檯前桌


沒有大桌子了


我們才穩下心來決定還是去吃書裡推薦的店


「築地藏まぐろ」


進去還得排隊呢!


看來真的很人氣


等待的途中有人真的餓翻了


我們就把剛買的玉子燒(就是燒蛋啦)拿出來充飢


順便決定要吃迴轉壽司還是海鮮丼


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


超級給他好吃的啦!


雖然它是冰冰涼涼的


但是還是超好吃


我們不是買原味


而是買名叫「う巻」的玉子燒(店名:松露)


真的讚啦


超推薦唷


 


這家店的蓋飯類與壽司類的座位是分開的


所以要先決定吃哪邊


當然還是可以點另外一邊的食物啦


總之我們選了海鮮丼


好不容易進了店裡,光看菜單就眼花啦


 


上:珊 中:我和敏 下:鳳


 


又是一句話:讚啦!


不說它便宜


光是它的份量和新鮮度就讓人齒頰留香啦


麗鳳原來不敢吃生魚


首次嘗試竟然大獲好評


就可知這裡的魚有多新鮮


倒是宜珊還是不敢吃海膽(其實我也不敢吃)


可惜了海膽是高價物呢


下次我要來吃那個2500日幣的海鮮丼


看看它是有多超值哩!


 


在這家店遇到許多有趣的事


都是我假裝不懂日文當個單純觀光客而有的相遇


例如隔壁桌的兩位大哥


看的出來是在魚市場工作的人


熱情的和我們溝通交談


其中一位大哥在展示他的蓋飯給我們看時


四位美女同時發出讚嘆的聲音


讓這位老哥不禁害羞的說:『幸せ~』(好幸福喔)


又例如我們要離開去結帳時


我對老闆說「おいしい~」


老闆還對我們拍拍臉頰表示說這是「おいしい~」


而我們當然也就跟著拍拍臉頰


讓老闆好開心


老闆還問我們是不是從香港來的


我們回說台灣


老闆還親切的說那下次要再來喔


都不是一般去日本餐廳能遇到的事情


讓我突然有種「這才是國外旅行呀」的感覺


 


好吃便宜又親切的壽司店


 


中間我跟育敏怕玉子燒1:00PM關門


還衝出去購買


後來也去了有名的『大定』←可現場試吃玉子燒


都是現煎的唷


也很讚呢!


另外又有一間有名的黑輪店『佃權』


看每個人都點:羅蔔‧沙丁魚丸‧半片(はんぺん)


我們也就一樣的各點了一個來吃看看


宜珊跟麗鳳都是第一次吃半片這種東西


這裡的半片真的很大一顆喔←唉呀我又沒照片啦


反正就是很奇妙的口感就對啦


也很好吃喔


接著就急急忙忙的往銀座走去


我原本不確定銀座走不走的到


可是看看地圖也不遠


路上也滿多店家的


所以我們就決定走走看


於是這個決定是對的!


真的不遠


只隔兩條大馬路就到了


路上還可以經過美美的「歌舞伎座」唷



 


到銀座啦!地標:和光百貨的鐘樓


 


星期六是「步行者天國」,道路兩排的瓦斯燈超美


 


來銀座唯一狂購物之處(p.s. 不是為了拍那一群人啦)


 


銀座的UNIQLO果然與眾不同


摩登、時尚、流行


有Mac可線上購衣


店員的品味與服務也是頂級


價格卻與一般UNIQLO相同


錢花的心甘情願哩


 


看著時間飛逝


我想著要是明治神宮關門了那可糟啦


所以我們從銀座坐電車至表參道後


便開始狂奔


建議:因為表參道站位於表參道的最底端


而明治神宮正好在最前端


所以若是沒有足夠時間可逛表參道


建議直接坐電車至JR原宿站或是地下鐵明治神宮前站


 


一路上我都走在最前方領路


整條路都是下坡


我也沒注意其他三位美女到底跟不跟的上


只是狂奔


雖然不時介紹兩旁名店


但是腳步卻沒停下來


經過表參道HILLS←麗鳳妳太強,怎麼還有照到?


 


著名的表參道HILLS我們也沒進去晃(←根本也沒停留好不好)


就是直衝明治神宮


結果結果.......


我害的宜珊扭到腳了啦


我對不起妳宜珊


害妳後來走路都好辛苦(←話說我們最後一天還狂奔上野公園...後記)


不過想起來我還真是強


我那天穿高跟長靴耶


可見我走路的功力已經不亞於一般日本女生啦哈哈哈


(可是我還是對不起妳宜珊)


 


終於........


在經過大約20分鐘的狂奔後


我們到達明治神宮


確認了它是4:50PM關門


還好還好


我們能休閒的逛了


只是


這是我第幾次來明治神宮呀


我應該來應徵明治神宮的導覽員......


酒樽


 


夫妻樹


 


運氣好遇到結婚式,祝你們幸福喲!


 


正殿前


 


有沒有發現明治神宮的照片都是宜珊?


因為另外兩隻互相照的不亦樂乎


我這台就變成宜珊的專屬卡麥拉啦


 


走出來當然那些奇裝異服的小孩還是在


穿越他們後便到原宿車站正前方的SNOOPY TOWN瞎拼去啦


 


我轉了兩顆扭蛋


可是沒買到記事本的2007年內頁


說是已經銷售完畢了......


 


SNOOPY TOWN的左方前進不遠


便可以看到一條熱鬧的小巷子「竹下通」


這裡販賣著流行的服飾和小東西


像台北的西門町吧


但是就只這一條巷子


直直走即可


看到這個就知道「竹下通」到啦


 


看到儂特利(LOTTERIA)了沒?


記得:想上廁所可以借用他們的(當然最好有消費啦)


竹下通兩頭都有儂特利


所以很方便


不然中間雖然有公廁


據我們其中的一位美女去探險完之後的心得


還是別去的好


竹下通內的店家都以便宜著稱


覺得日本物價太高的女孩可以在這裡滿載而歸囉


另外


竹下通內的可麗餅也是超有名


不過日本的可麗餅都是軟軟的,不像台灣的是脆脆的


所以不是餅皮沒煎熟喔


享用可麗餅


 


逛完竹下通


便往晚餐方向前進


途中還去了一間超大藥妝店


裡頭應有盡有


連育敏妹要的「那個」


都不費吹灰之利尋獲


然後終於能吃晚餐


這是我們最早吃晚餐的一天


還是有人狼吞虎嚥耶 呵呵呵


「五右衛門洋麵屋」


就是用筷子吃的義大利麵啦


育敏的筷子當代表演出


 


然後我們又在店裡狂笑了一晚上


希望沒人聽的懂我們的內容


不然我真的會想鑽個地洞


推育敏下去


(開玩笑的啦)


跟你們在一起真的好快樂


我真的希望我們能這樣一輩子喔(哎呀我都要掉眼淚啦)


 


回家


發現昨天賣完的今川燒(就是車輪餅啦)今天又來了


而且還買的到!


四個美女挺著飽飽的肚肚還是決定買四個回家


當明日早餐


老闆看著我們四個台灣美女


也是親切的跟我們聊天


才換到這一張照片的唷


 


明天三個美女要回家啦


我研究上野車站研究半天還是搞不懂路線


育敏熱心地在一旁幫助我(我很感激呢)


卻落個宜珊睡到一半起來笑說:你要不要跟我還是麗鳳再說一遍比較放心?


還有


「廁所」的笑話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這是我們友情的證明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oko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