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年真的很快


我終於畢業啦


回首3年有苦有甘


但我想我仍是慶幸自己進了這間學校


不僅學會許多專業知識


小則包括生活態度、人際關係、時間規劃


大則廣至社會脈動、國家政治、世界展望等等


我都成長、學習了許多許多


女人的這3年


是最黃金、燦爛的時光


我選擇投入至學術


想了想


我是不後悔的


畢竟走了一遭的是自己


酸甜苦辣


對今後的人生都是有助益的


=============================================


畢業當天


我選擇了日本女生傳統的畢業服飾:袴


想著再也沒有機會穿


即使所費不貲也都不管啦


 


在學位記授與式(畢業典禮)會場:安田講堂內


 


 


我的親人這次原本要來參加,但因為種種因素不能成行


看著同學們幾乎都有人陪伴,見證自己努力後的成果


其實我還是有點遺憾的


 


校長:小宮山 宏教授 致詞


 


式後著碩士禮服拍照


 


回到自己所內領證書


 


拿著學位號在門口拍一張


 


赤門


 


 


 


其實早上是下大雨的,那時的照片都得拿著雨傘,還好午後就停了


我記得我的入學式也是下大雨的,怎麼我們這一屆這麼招雨呀?


在安田講堂前的櫻花樹 (其他的櫻花都還沒開呢)


 


留學生好友一起合照 (我們五人合租碩士禮服,聰明吧)


 


當然也要跟安田講堂前的牌子拍一張


 


美麗的安田講堂


 


寫論文時常常留到很晚的總合圖書館


 


穿的這麼可愛當然要來裝裝文藝美少女


在三四郎池


 


我覺得我選的這件滿可愛的


 


頭髮是自己綁的,花飾是前一天定好服裝顏色後趕忙去買的


因為眼睛手術的關係不能化很鮮豔的妝,是我最遺憾的部分


還好拍照起來都還是滿可愛的啦


只是這種衣服只有穿起來好看


行動、吃飯都超級不方便


尤其是去洗手間時真的會"轟掉"


早上8點去給人穿好後


傍晚時我就快不行了


整個腰酸背痛!


也不能坐也不能吃


終於在回家脫掉後才有解放的感覺


可是可能因為衣服單薄的關係


我還是感冒了


睡覺也不舒服


還好這種經驗真是"僅此一次 下不為例"


就當作是為了這重要的人生階段


添一筆美麗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oko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