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應時節一定要來篇奧運文。


 


每天都在瘋奧運


日本這裡雖然也不是樣樣賽事都直播,但是基本上只要有日本出賽的項目基本上都會有轉播。
在今天的棒球開打之前,我也都會跟著邊做事邊收看。


因為第一天早上的女子舉重日本有奪牌濃厚的選手出賽,所以我就看到了直播的陳葦綾舉重!害我一個人自己一直哇哇叫!


她在賽事中一直都是處於前段班,雖然及不上驚異的中國選手,但表現比去年世賽銅牌的日本選手優秀。


我馬上就聯想到她一定能奪牌


雖然直播在日本選手挑戰結束未能奪牌之後,就直接切到柔道去←沒辦法,有媽媽選手谷亮子
我馬上上網找遍所有台灣的電視台卻都找不到有哪一台直播,甚至在賽事結束許久之後奇摩新聞都沒有任何快報。直到上PTT才快樂的獲得陳葦綾舉重獲得銅牌的消息~~


在她舉起槓鈴時,我總是跟著叫出 "頂~~~~~" ,直到鈴聲響起。
看她抓舉的兩次失敗就好像自己也被重量壓垮一樣......不過光是第一舉就已經很出色了!!! 挺舉也是勇於挑戰^^b


雖然沒能陪她到最後,但我想能從頭為她加油也是非常幸福的了!


 


後來的幾天,中華隊的成績時有驚奇時有失落,我都每日關注。但是網路實在看不到那些直播比賽的頻道,所以我大多都還是看日本的直播。


奧運真的是很神奇的體壇盛會!


即使沒有本國選手出賽,光是比賽本身強度就足以吸引目光。
例如我從對柔道完全不了解,到現在可以欣賞[一本獲勝]的美學與感動。
例如對於我不太關心的游泳,也因為菲爾普斯將挑戰史上最多奧運金牌紀錄、與泳衣效果相伴而來的連破世界紀錄而整個絢麗了起來。
例如小時我愛打的羽毛球,高中時我不擅長的排球,都因為強力的奧運比賽而讓我真心為他們的每一個好球喝采出聲。


更不論我一直都愛的棒球、網球、體操等賽事。


 


運動精神是世界上最美之一,當看到奪得金牌的選手擁抱他們的教練與家人時我總是會激動落淚。同時,選手輸掉比賽的那一刻我也總是不忍看他們的表情。


接下來還有好多項目要登場,也還有好多故事待完成,只有持續、關注,並為選手們加油


 


明天一早,希望北島再拿下一面蛙泳金牌! 晚上及之後,則把勝利留給中華棒球


 


※圖片來自國際奧會官網http://www.olympic.org/uk/index_uk.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oko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