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下服務的部分吧。真的會大嘆一口氣啊!其實如果不是住過這麼多溫泉旅館,也許是不會這麼在意的,但是溫泉旅館的費用這麼貴,加上遇過服務超好的溫泉旅館(例:日光清晃苑,看看這裡的口碑評分吧,服務部分是4.4顆星耶),很難不拿來比較比較啊。首先,我們check in之後,一如往常有溫泉女中(著和服的女服務生)幫我們提行李,領我們到房間去。從坐電梯到房間,她一句話都沒有說,通常為了坐電梯時異常的沉默女中會問:「是不是第一次來啊?之前到哪裡玩啦?很累了吧?」然後介紹去大澡堂的方法。可是我們的女中只說了大澡堂的位置是從電梯二樓過去,就什麼都沒說了。進了房間,女中也是會幫我們把鞋子收好,拿出拖鞋轉好方向,然後進屋泡茶,但是通常女中會介紹房間裡的各項物品的位置,例如浴衣和盥洗用品在哪裡(浴衣的size倒是有問),空調的強弱等等,她都沒有,這都算了,反正她的態度也沒有不好,也是很和氣,所以就當作是每個服務員的個性不同吧。接著她詢問我們吃晚餐的時間,因為已經挺晚的了,還要去泡澡,所以就定了七點。她確認後便離開了。


  到這裡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畢竟我們是來享受不是來評分的,沒有不愉快的話其實也不大會放心上,要不是後來太誇張了,我也不會把這些都挑出來說。之後我跟小久就去洗澡了。


  說到大浴場和露天風呂,又是一肚子氣。大浴場還OK,因為時間滿晚的所以我進去泡時只有我一個人,沖洗的地方滿老舊了,雖然應該是很清潔也會感覺不是很乾淨,源泉是直接引至大浴池裡的,雖說這樣的效果最好,但是也許跟冷水調和的位置不當,我常常會泡到一半感覺一陣非常燙的水溫流過來,然後從浴池裡跳起來,源泉有80幾度吧(上頭有寫溫度我記的不太清了),真是嚇人。


  然後它的露天風呂竟然要走出大浴場、穿過脫衣場和洗手台、走上木頭製的階梯,才能到達。先不說我們本來運氣就不好,碰到大雨淋漓,露天風呂不只是下雨,還冷的要命,又沒景緻(我說過根本沒有雪),所以我雖然為了難得來一次勉強泡了泡,還是因為太冷了就逃出來了。基本上這樣的設計真的是很不方便,等我從大浴場走到露天風呂時我都快冷壞了,還要爬上爬下的走樓梯,我是年輕人都覺得腳滑危險,何況是有些年紀的人摔著了怎麼辦呢?而且我勉強泡澡時,那露天風呂看出去的景是一片停車場,我都覺得我有被看光光的危險哩。所以雖然有三溫暖我還是早早就出來了。


  回到房間女中已經在擺晚餐,她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卻沒有問我溫泉如何?(看來女中們應該是心知肚明不問的好)我發現小久竟然還沒回來,通常我都讓他等的耶。女中擺好晚餐,問我米飯和湯該如何,我回答說等他回來再拿進來吧,鍋品也先不要點火。於是女中就離開了。


  小久回來後我才知道男生那邊的露天雖然也是要爬樓梯,但是景緻還不錯。這時我原本決定隔天早上要去泡看看(這裡是男女時間交替制,可享受到兩個不同的露天風呂),可是隔天因為「某些原因」就去不成了,這個講完晚餐再說吧。




我坐左邊,小久坐右邊,看出來擺桌的方式了吧


  晚餐是很享受的。廚師好的話還是要稱讚地。我們都吃的很滿足,量很足夠,甚至太多,和倉溫泉最自傲的海鮮真的都很新鮮、美味,光螃蟹就用了三種調理方式,雖然還是清蒸的最好吃了。米飯則不是白飯,是加入調味的飯,非常好吃,我都吃了兩碗喔。




今晚最美味:烤鰤魚
油脂多,但跟羅蔔泥檸檬汁一起享用則口味清爽




螃蟹的蟹黃也是美味到我們都忘了說話了(吃螃蟹時總是超安靜...)




不小心剝出這麼完美的超肥美蟹腳肉


  吃完晚餐女中來整理桌面,順便問我們關於隔日早上的早餐時間。我想不用太早,本來就是要悠閒悠閒的嘛,就說了8:00,那女中竟然說:「7:30好嗎?你們明天幾點的電車呢?早一點比較好吧。」我說:「明天我們是下午四點多的電車,不趕的。check out是十點吧。不然8:30也行。」女中:「早餐沒有8:30提供的。因為明天其他的房間也都是8:00用餐,7:30比較好。」(意指她很忙碌。)又說:「明天旅館統一載各位旅客到車站,是9:20,早一點用餐比較好。你們明天的預定是什麼呢?這裡的巴士數量很少的。」小久:「明天去能登島。」女中就跑出去詢問了巴士的時間。回來後女中:「那麼你們就坐9:20的旅館巴士,他會載你們到往能登島的站牌,9:40有一班車。就7:30用餐吧,比較不趕。」我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滿生氣的,但是因為她的態度也沒有不好,只是拗著我們要7:30用餐,所以就算了依她,只是這麼早吃第二天我怎麼可能去泡澡哩?!


~第二天終了~


  第二天早上7:10左右,我們被敲門的聲音驚醒(噢我真的是嚇醒的),我跳起來抓了外套躲到窗邊,小久去開門,才知道是來收被子和床墊的,早餐也要進來擺了。我其實很生氣,雖然說好7:30用餐,但你沒說你會這麼早來敲我的門啊!真的是@#$%^&。我坐在窗邊,看到外面的海浪一波波的很恐怖,才覺得事態不妙,後來才知道我們碰上了「超級低氣壓」,就是颱風啦,強風強雨席捲日本海側,意味著我們今天一天都會很不順,不,是超級、非常、極端的不順利。




從房間看出去窗外的壞天氣




早餐
鍋裡是豆腐,基本上還不錯吃啦。


  要趕9:20的旅館巴士,雖然吃的很悠閒,喝茶喝的很悠閒,收東西收的很悠閒,化妝化的很悠閒,等到我們悠閒的下樓check out後才發現一切都不悠閒!我還想這間旅館我都沒好好看過照相過,正要拿起相機時我們就被吆和著:「上巴士囉!」咦,不是才不到15分?好吧,急急的要上車,又急急的要拍照,倒是旅館的女將(我都要走了才第一次看到女將哩)很親切,主動跟我說幫我們合照,所以才讓我們有留下一張照片。巴士出發時還不到9:15分,這實在是太誇張了。




女將與女中們送走客人時,有深深的鞠躬喔。


  就這樣不知道在趕什麼的我們上了巴士,然後短短的沒幾分鐘我們就又下了巴士:到站牌了。我真的是趕到不知道自己在趕什麼,我們到時九點不到20分,站牌一個人都沒有,卻還要再等20分鐘以上巴士才會來!氣溫很低,大風大雨的,我們還提著行李,真的是好笑極了。還好站牌是有屋簷的,不然難道要我們淋雨等車嗎?過了十分鐘後才陸續有其他旅館的巴士送其他的旅客來,我看他們都是少少的人坐一台小巴,為什麼我們就要一堆人擠一台小巴,還要被趕鴨子似的趕上車呢?又不是上百間房間的大飯店!




應該是在能登大橋上時從車上拍的




其實這是出來時才拍的,今天的能登島一遊只來:能登島水族館 (好冷好冷喔)


  能登島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小島,島上能遊歷的沒有幾樣設施,但是還是值得一遊的:『如果你是開車的話』。原本對這個水族館沒抱太大期待,但事實上她是一個小而美的好玩水族館,該有的都有,只可惜今天是下雨天,海豚表演得在室內演出,但是竟然還有的看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進去前還被問卷調查了「你從哪個都道府縣來?」我還不猶豫的回答了「東京」,才想到我該是從台灣來的,小久笑說人家是問『都道府縣』,我並沒答錯呀。反正結論就是:從關東來的人真的很少呢。





  從土耳其來的醫生魚,可生存於溫泉,我想台灣有一陣子也很流行吧。這裡可以體驗喔,魚兒們會圍過來吃手上的角質,剛開始感覺很癢,但是越來會越舒服,會覺得手變的很光滑,真的很有趣,大部分的人包括我手伸進去都會先尖叫,慢慢的就會不想把手拿出來(呵呵),還好這裡是個小水族館,你要玩幾次都沒問題地。




不知道為何喜歡窩成一群的鮭魚幼魚




館內唯二的小丑魚




室內海豚表演
什麼都小小的,池子小小的,觀眾台也小小的,但是表演很豐富很專業喔!




海獺
海獺的甜點是冰塊,他們真的好可愛,會在肚子上敲破冰塊來享用喔!
到底冰塊有什麼好吃的啊?


  小小的水族館,讓我們什麼都看完了離開時間剛好配合巴士時間,這裡的公共巴士可不是一個小時一班來算的,所以一定要先確定好巴士的時間,要錯過了就得再等一個多小時囉。


  離開能登島,天氣一樣還是不好,我們坐巴士到七尾市有名的能登食祭市場。這裡大量販賣新鮮便宜的海鮮與名產,還可以現烤享用,還滿好玩的,但是逛個一圈並不需要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就決定坐下來吃晚餐。可是這個微妙的時間(下午三點多)餐廳大多都沒開,於是我們最後吃的是「洋食」,一點都沒有食祭市場的氣氛(笑)。




能登食祭市場前




能登食祭市場內




七尾車站:在翻修,車站前也都翻修的十分新穎美麗


  因為走路不遠,我們就從食祭市場走到七尾車站,還好也都沒下雨,卻沒想到看起來天氣還好嘛進了站後發現今晚的特急因為強風的關係竟然全部取消!只剩下普通各停可坐。我們趕緊拿了事前買的車票,包括指定席的特急券和之後的指定席新幹線車票到櫃檯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因為所有的特急都取消,從金澤→越後湯澤(新潟)的特急也取消,所以原本的路線我們不可能坐了,也趕不上,只能退掉手上的特急券(乘車券還是可以用),換坐金澤→米原(滋賀縣)的特急,再坐米原→東京的新幹線。但是喔,首先因為新路線是繞遠路,花的時間比較多,當然特急券也就比較貴,所以搞不好我們現在新買的車票比退的錢還要貴!又,因為時間已晚,要是中間的轉車沒坐到,就沒有車回東京了!再又因為大混亂的關係,所有的指定席都買不到了,只有自由席(就是得搶位子啦),還好金澤→米原的特急還搶到兩張指定席(但是吸煙區),不過為了兩個小時的車程,我也只好認了!但新幹線就得搶啦!然後,就開始了我們趕趕趕的回家之路。


  首先是從七尾→金澤的普通各停讓我快瘋了,真是慢!好不容易到了金澤,要坐特急到米原,竟然又誤點!又等了20幾分鐘。我們一路想著:完了,下面的新幹線坐不到了!但是到米原時廣播傳來:往東京的新幹線在等我們,於是所有旅客都蓄勢待發的往前衝啊!連收票口都全部打開不驗票,直接衝入新幹線,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也是第一次看到日本人這麼慌張的樣子,大家都是用全速在奔跑。上了車,果然是沒多少位子了,我和小久各選了一個位子坐下,直到名古屋站時兩人才能坐到一起。不過能坐著真是謝天謝地呢!我在車上看著車長請有些把東西放在位子上的旅客把東西拿起來給站著的旅客坐,就覺得日本人服務還是很好的。


  一路趕真是累死我們了。從下午5點坐車,一直到11點多才到家,東京天氣很好呢,我還看見了月亮啊!真是諷刺。


 


 ~第三天終了‧旅途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oko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