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口先恭喜我親愛的姊姊~~


30大壽 生日快樂!


我想她是真的很幸福 有個好老公 有份好工作 生活平穩富足 再過兩個月家中要添個新寶貝!


不過我還是不吝惜再多給她我的祝福~~


真心希望我的姊姊即使踏入三字頭 也能一如二字頭時一樣  幸福快樂 青春美麗


 


我的橫濱行還沒寫完 上週末我又跑到那須塩原和宇都宮附近去


還是先把做到一半的事給做完吧


 


當時走到外國人墓地附近 那裡有一間墓地資料館 剛好有許多人在做活動


但是我們注意到的不是聚集的人潮


而是在陽光下睡懶覺的野貓


 


光是這個地方我們就遇見了兩隻貓咪  (後來又在中華街遇到一隻吹電風扇的貓咪)


真的 日本的野貓真的很幸福


不會有人嚇唬他們 趕走他們 他們可以自在的漫遊 閒晃 睡大覺


所以常常可以在我的照片裡看見野貓們自在的身影


 


繼續走則是到了[橫濱市英國館]


正面,線條簡潔


 


可愛的郵箱


 


昭和初期建造的[橫濱市英國館],當時是用作為英國總領事公邸,後來由橫濱市買下來,直到今日公開開放給民眾參觀。


我們到時剛好有演奏會,所以一樓的大禮堂完全都沒能看到。不過這裡很有趣的是,每一間西洋館都有固定時間的演奏會,充分顯示西洋館的文物氣息。


如同外觀,內裡基本上是簡潔的英國風,但搭上了華麗的水晶吊燈,則足顯總領事的貴氣風範。


 


終於來到最後一間[山手111番館]


正面與花壇


 


入口處的庭園氣質


 


這裡每一間西洋館都可蓋印章留作紀念(是說日本真的很愛搞這一套,但我也真的很吃這一套),走到這一間已是最後一間西洋館。當我拿著西洋館的地圖蓋上這最後一個印章時,服務小姐竟然湊過來說「哇~你全部都走過了耶!這裡是最後一處呀,今天真熱吧!很厲害喔」呵呵,日本人的服務業真的超級沒話說,這種親切感是很舒服的,這就是我常常覺得與其住在這裡,不如只當觀光客好的原因啊~~


 


這間是一個美國人的家,於大正年間建造的


 


有名的是它的白色牆壁


 


有暖爐的餐廳


 


天井式的主要空間雖小卻非常華麗,水晶吊燈是我的愛~~


 


可惜這間宅邸過老,二樓已經不讓人上去參觀。這時小久卻說,我家應該比這間房子還老......


從111番館後面可以通到[看的到港的山丘公園]


先通過一處美麗的庭園


 


從庭園看[山手111番館]後方


 


走到公園囉~~這裡的夜景也是屬一屬二的喔!可是我們沒時間待到晚上啦


 


繼續走啊走~目標是[山下公園] 其實好近的說~~怎麼以前都不知道


看吧!一下就走到可以看到著名的[橫濱海塔 マリンタワ]


 


入口~~


 


從[山下公園]可以搭水上巴士到港未來21等地,這裡就是搭船的地方


 


有名的[冰川丸],進去參觀要錢喔


 


從[山下公園]看過去港未來21的景色,船型飯店、摩天輪都看的到耶


 


山下公園中心點的噴水池


 


公園裡小朋友好多!外國人也好多!還有一大群外國人在玩危險的爬牆遊戲,不過橫濱外國人多應該是正常的啦。(小久:這裡不就一個嗎??)


接著就繼續走去[中華街],我應該從沒來過這一面吧,真的超級近的,走路只要5分鐘


 


晚餐怎麼樣都想吃滷肥肉,終於挑到一間有滷肥肉的餐廳~~


我的滷肥肉燴飯


 


有配菜~~榨菜


 


小久的牛肉燴飯


 


滷的很好吃,但是這個吃太多的話真的會噁心......我想要多一點菜啦!


可是沒時間,小久要趕電車去了


趕快喝完餛飩湯


 


和日本人印象最深的中華料理甜點:杏仁豆腐


 


我們就趕電車去啦~~雖然結束的時間早,最後還飄了點小雨,但是這日的小旅行告訴我:


早起的鳥兒才有好旅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oko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